close
          一直想去的鹽水八角樓 鹽水八角樓 榮登鹽水第一個名景 當然 我早就很肖想了 只是火車不經過鹽水 我要來的機會 就得等。。。。 但是 我甘願!! 老爺有耐心的開著車中正路來回找阿找 我相信 我一定找的到  憑著我的死心眼 一定可以找到 果真 用聞都要聞出來的鹽水八角樓 終於 終於 見面?小額信貸F。。。。。 雖然說 我是台南人 但是 鹽水 從我有記憶來 還不曾踏進來呢 這次 我第一次進來鹽水鎮 當然旁邊的新石器時代的老爺 更別說了 老爺雖然也環島數次 但是只限於大都市 這樣美麗的城鄉 也是不曾來過呢 老爺對於古建?景觀設計咧S興趣 放我下車之後  就去調車頭 來到門口等我了 他老是叮嚀我說 這種古建築 妳外面拍一拍就好了 不要進去 裡面有鬼喔 媽的 鬼你的頭啦 哪這麼多鬼 你是司馬中原喔 但是 這麼美的八角樓 我遠從苗栗來 不進去瞧一瞧 我會嘔死 況且它是 術後面膜開放的 明明就是歡迎光臨 八角樓可以說是鹽水鎮目前保存最完善的木造建築, 也是鹽水鎮的地標之一,距今約一百多年。 日本伏見恭貞愛親王曾駐守八角樓, 庭院內現有「伏見恭貞愛親王御遺跡鹽水港御設營所」石碑。 仰頭看八角樓  我想它的過去 一定很風光  由當?澎湖民宿伂萓W的「葉連成」商號於1845年所興建。 此商號為葉瑞西、葉百畝、葉春庭、葉澄波四兄弟經營, 其中葉瑞西曾中秀才,與當時的楊式金、翁煌南, 人稱「月津三名士」。 八角樓全棟以木材建成,建築型式古樸典雅, 葉家在清朝為鹽水鎮有名的糖商, 八角樓原為葉家經營紅糖事業的轉運站。 以 情趣用品前 我們家在做生意的時候  接觸像鹽水 新營這一帶的人  姓葉的人家佔很大的比例呢 像我們姓戴的 就不是那麼多了 而且常常被認為是外省人呢 木造的特色 已經跨越了日式建築的那一個年代了 很古代閩南風的豪宅建築 早期 有樓上的房子 真的不多 至今保存的這麼好 更是不容易阿 角樓內的擺 21世紀房屋仲介設中,能見到葉瑞西的畫像。 還曾任內閣中書銜,新竹縣儒學正堂, 日據時期也參與政治,在「台灣列紳傳」也有列名, 裡面木造斑駁的牆面 似乎透露著年代久遠這件事 讓人看了 都不禁讚嘆 好古喔 保存得真好 每一面牆 每一扇門 甚至每一支木條 在這裡都充滿著歷史與葉家的發展史 雖然 我們只是觀光近來瞧瞧 但是  房屋買賣我們是不是更應該小心翼翼的 保護著眼前的每一個細節呢 每一張老照片 都會讓我停下腳步 看看這個過去不曾踏進來的地方 是多麼的繁華 它的風光與凋零 不是我們的一生可以去計算的 它的年代已經超過我們的出生甚至死亡了 如今讓我親眼舊照片也好 或是舊建築也好 是不是都非常珍貴呢 說起這個 講到嘴鬚打結 老爺就是不懂啦 但是  房地產我還是很喜歡用這個方式 來發現很多不懂的過去與美麗的角度喔 八角樓的建築特色就在其八角造型,全棟由福州師傅完成。 原有三進二落,第一進在太平洋戰爭遭美軍炸毀, 第二進在日據時代為擴充庭院而拆除,第三進則是現存的八角樓 哇 原來的規模更大阿 好大一戶的人家呢 能夠保存下來 真的很不容易呢 當然 也是我們的福氣呢 八角樓,有兩層樓,一 信用卡代償樓為磚造,二樓全為木造 八角樓對面的阿焦姨的理髮椅 是我家的耶 我看到椅子上 我家的電話 真是不好意思 八角樓位於 中山路與中正路口 早期冰果室旁 好懷舊的冰果室喔  這就是 我一直巴望著要來的鹽水八角樓 希望沒有介紹錯 如果來到鹽水鎮看八角樓之外 可以順遊鹽水火車站 或是吃個鹽水意麵再走喔 當然鹽水蜂炮 不是來就有  有興趣的可以上網搜尋一下囉 西裝外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29fycb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